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年味节里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30

图为年味节文艺演出现场。


图为年味节狮子灯表演现场。

龙年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28日上午,桐城市吕亭镇金河村第二届乡村年味节正式开幕,文艺演出、美食品鉴、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次第举行,让当地村民和游客们感受着热闹喜庆的新年烟火气,体味了浓浓的风俗年味。

年味节在热闹非凡、喜气洋洋的狮子灯表演《金狮送福》中拉开帷幕。随着锣鼓声响起,只见现场两只金狮闻声起舞,时而摇头摆尾,时而翻滚跳跃,神态活灵活现,不时引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歌曲对唱《喜事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桐城歌》、黄梅戏经典唱段《夫妻观灯》等1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村民和游客们享受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图为年味节上特色农产品——土猪肉俏销。

与此同时,一旁的年货市场上也人潮涌动、欢声笑语不断。来自当地的农户和商家们早早布置好展位,展位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年货商品,让人眼花缭乱。农户们详细向顾客介绍当地的土猪肉、生态大米、腊肠等农特产品,让顾客们在愉快的氛围中选购到满意的年货。

“正好临近年关,我们带着家人朋友一起过来体验一下这里的民俗风情,了解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今天看到这里的土猪肉品质非常好,我特意买了很多,作为年货带回去品尝。”活动现场,远道而来的合肥游客王晶开心地对记者说。


图为年味节活动现场。

活动还邀请了当地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为村民们免费书写春联。他们笔法娴熟,字体工整,每一个字都透露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让大家在置办年货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温暖的新年礼物。

本次乡村年味节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置办年货的好去处,也为乡村农产品搭建了一个展示和销售的平台,通过展销当地优质农产品和特色年货,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增添节日氛围。  (汪立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