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西苑社区:大手牵小手 共制“腊八蒜”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好体现“五社联动”的工作成效,1月16日,腊八节来临之际,文昌街道西苑社区社工室联合桐城市图书馆开展“腊月迎年,好运年年——巧手共制腊八蒜”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将提前准备好的大蒜、米醋、白酒、玻璃瓶放在桌子上,孩子们三两人一组,一边剥蒜一边聊天。“制作出美味的腊八蒜,要掌握好醋和蒜的比例,并且一定要密封严实。”社工说。不一会儿,所有的蒜分装完成,孩子们将醋倒进瓶子中,再盖好盖子,一瓶瓶腊八蒜就制作完成了。不少孩子是第一次制作腊八蒜,他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知识,等腊八蒜腌制成功后要让全家人尝一尝。

下一步,西苑社区将继续凝聚“五社联动”力量,和社区居民共同打造和谐幸福社区。(刘雨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