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举行“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艺术化宣讲大赛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1-10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全面展示移风易俗工作成效,1月9日,桐城市举行“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艺术化宣讲大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锐,市政协副主席刘决成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18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主题,从身边事例、百姓故事等小切口入手,通过相声、小品、歌舞、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文明、和谐、友善、知礼的桐城故事,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等文明风尚,营造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


 
     本次大赛由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桐城市文化发展中心、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经过激烈角逐,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安庆市委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婚丧事宜专项治理,推进移风易俗,引领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在工作中不断涌现出一批移风易俗先进典型,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日益焕发新风貌。(苏丹丹 吴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