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桐城:迎战寒潮天气 安全供电保民生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5

图为范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正在辖区敬老院里更换老旧用电设施。

 
图为范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正在辖区敬老院里为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面对此轮寒潮天气,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在各镇街供电所成立应急保电工作组,并组织党员服务队,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安全用电,放心用电。

12月15日,在桐城市范岗镇中心敬老院里,由当地供电所组织的党员服务队对敬老院的供电线路和住房、食堂等场所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缺陷、隐患及时处理。同时,为增强老人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党员服务队员们还向老人们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画,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结合日常生活的实际例子,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敬老院用电安全问题格外让人挂心。非常感谢供电公司及时给我们宣传和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让我们懂得了如何正确安全地用电。”范岗镇中心敬老院院长陈秀丽对供电公司的暖心服务连连称赞。

寒潮来临,桐城市的一些农业大棚设施用电也出现骤增现象。当地供电部门及时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农业大棚,集中对棚内照明、灌溉、供暖等设备和周边供电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在棚农作物生长提供良好的用电环境。

 

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磊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跟踪电网负荷变化,开展重要线路设备特巡和夜巡,全面做好防寒防冻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汪立  石惠萍)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