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4


图为学生们为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日,桐城市实验小学东校区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同胞,珍爱和平,不忘强国之志。

上午9时,在桐城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弘毅厅,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观看历史纪录片——《南京大屠杀》,详细了解那段惨绝人寰、不能忘却的历史,并在老师的带领下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不幸罹难的同胞。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是一个我们必须铭记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中华民族不甘屈辱与顽强抗争的历史。铭记历史方能在沧海横流中积蓄砥砺前行的力量。”桐城市实验小学东校区教师杨远芳说,“作为教师,我们有责任将这段历史传承给下一代,在课堂上我会向学生讲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让他们了解国家的发展历程,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

以史为鉴,祀我殇胞,自强不息,珍爱和平,才能不让南京大屠杀这样的历史悲剧重演。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让该校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有利于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图为学生们观看历史纪录片——《南京大屠杀》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一起沉痛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我会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将悲愤化为动力,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桐城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学生倪逸涵如是说。(汪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