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青草镇:百余人苦寻三昼夜 八旬媪平安脱“险境”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7

“我母亲好像走丢了,我下班回来怎么也找不到,请你们帮我找找!”12月1日下午6点多,市公安局青草镇派出所接到沙铺村村民电话报警,称年迈母亲走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青草镇派出所迅速派出警力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民警经询问得知:走失的老人今年85岁,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欠佳,当日中午11时许趁家人外出,从家中出走后一直未归;其家人在附近找了一下午,没见其踪影。民警迅速调阅“平安乡村”公共视频,视频资料显示:老人中午走出家门后一直往屋后的山上走,然后消失在山林中。

听到老人走失的消息后,沙铺村村组干部和周边群众纷纷赶来、参与搜救,民警随即将搜救人员分组,进山展开拉网式搜索,并发动村民转发朋友圈、微信群,扩散寻人消息,一起帮助寻找走失老人。从当日傍晚搜寻到次日凌晨2时,搜救人员依旧没有发现走失老人的踪影。

12月2日清晨,青草镇派出所民警、桐城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携皮划艇,将老人住所附近的5口塘全部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搜寻,依旧无果。搜救队伍只能寄望于搜山。随后两天的时间,青草镇派出所民警、桐城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沙铺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以及自发帮忙的群众共计100余人,以疑似老人走失区域为中心,夜以继日地展开拉网式搜救。

12月4日下午,距离老人出走72个小时后,一组搜救人员终于在沙铺村烟湾组后山发现了一名老人,经信息核对,该老人正是大家苦苦寻找的杨树年老人。

青草镇派出所民警随即联系其家人赶往现场。看到杨树年老人平安无恙时,其家属激动万分,紧紧握住民警和搜救人员的手连声道谢。众人离开时,民警再三叮嘱老人家属:照看好老人,以防老人再次出现意外。(程亚萍)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