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2023年“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在桐圆满完成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2


图为“送戏进万村”演出现场。

日前,随着最后一场“送戏进万村”演出在范岗镇高黄村圆满落幕,标志着桐城市2023年“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圆满完成。

11月16日,在范岗镇高黄村文化广场,来自桐城市黄梅戏剧团的演职人员早已搭好舞台,舞台下也已坐满闻讯赶来的村民们。

当晚6点,演出准时开始。新编黄梅戏《六尺巷》、《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十八里相送》、黄梅小戏《瞧相》、《天仙配》选段《路遇》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舞台上,演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唱腔、专业精彩的表演,为群众送上了一段段精彩的戏曲,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将黄梅戏的神韵完美展现。舞台下的群众看得津津有味,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图为现场观众乐开怀。

“今天晚上送戏下乡的节目特别精彩,希望你们今后能多多送戏下乡,我们农村老年人都特别喜欢看黄梅戏……”演出结束后,村民徐礼刚意犹未尽地说道。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的开展,不仅把欢乐带到了基层,更是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文明新风尚带到了群众身边。与此同时,桐城市还同步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

据了解,2023年,桐城市黄梅戏剧团累计开展208场“两送”文化惠民演出,其中,送戏进万村139场,戏曲进校园59场,让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暖民心工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尽享地地道道的文化大餐,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戏曲进校园”演出现场。

桐城市黄梅戏剧团演出部主任姚琴表示,2024年,市黄梅戏剧团将一如既往,认真积极地做好“两送”演出工作。同时,将排练一批新的剧目,结合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需要,做好政策宣传,寓教于乐,把文化惠民演出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汪立 华璐  汪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