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唐湾镇八一村: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信用”惠民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0

近年来,唐湾镇八一村党总支狠抓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通过信用信息采集、信用评议评级,丰富“信用”惠民场景,让群众享受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政策红利。

该村党总支成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小组,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现实意义,通过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中期调度会等方式,周密部署、与时俱进地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落地,通过入户走访,采集农户信息,整理上传平台。目前,该村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完成率达100%。

该村党总支充分吸收老党员、老村干、老教师、村民组长等人员进入评议小组、审议小组与监督小组,严格按照“三议三定一公示”原则,结合乡风文明“积分制”管理对应的农户积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定农户的信用等级,确保信用评议评级结果高质量、群众信得过。

为彰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该村及时对接桐城农商银行,对A级及以上信用户提供授信用信服务,为村民创业提供充足的金融支持;邀请信用评级高的种养大户、致富能手等优秀人才传授致富经验或回村再创业,联户带动群众发展致富产业,献力乡村振兴。对于信用等级低的农户,村两委干部包保到户,帮助其补缺补差,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迎头赶上”,尽快享受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带来的红利。(吴亚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