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双港镇:“志愿红”助力“颗粒归仓”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11-06
   

      连日来,在桐城市双港镇这片丰沃的田野上,农民们抢抓农时,接茬推进秋收秋种,处处呈现一派好“丰”光。
 
      近日,双港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拾穗”“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倡勤俭、保丰收,办好为民实事。
 
长枫村稻田“拾穗”活动现场
 
      为让孩子们感受丰收的快乐、劳作的不易,从小养成爱惜粮食的习惯,该镇长枫村妇联组织孩子们参加稻田“拾穗”活动。在机收结束的稻田里,孩子们在碾碎的稻秆中搜寻、捡拾收割机遗落的稻穗,深切体会“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以后,我不会再浪费米饭了……”小朋友豪豪说。
 
      “我们妇联组织这样的农事体验活动,就是想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珍惜粮食的习惯。”长枫村党支部书记、村妇联主席杨金雨说。
 
徐杉村巾帼志愿者帮助留守老人晾晒、搬运秋粮
 
     秋粮收储,劳动力更加“金贵”。徐杉村妇联吹响助农秋收“集结号”,组织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抢收秋粮,确保颗粒归仓。
 
      “最近都在忙秋收,部分农户家中缺乏劳动力。为保障农户及时收割秋粮,我们积极联系农机手,组织力量帮助缺劳力户抢收抢种。”徐杉村妇联主席王秀芬说。
 
      为方便村民晾晒秋粮,该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提前清理晾晒场,帮助留守老人运送、铺晒、收装秋粮。此外,村里的大喇叭适时播报天气预报、储粮常识、秋播农技等,助力秋收秋种。
 
     “多亏你们帮忙收、搬、运,我们家的稻子得以顺利到家,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村民徐大妈说。
 
      双港镇妇联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送政策入户,送服务到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用勤劳的双手共建“美好双港”。(梁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