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桐城市文明家庭风采】吴向阳家庭:“小家”向上向善 带动“大家”和美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07


图为吴向阳一家人。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桐城市文明家庭获得者吴向阳一家人对这句话深有感触。也正是因为始终牢记着这句话,吴向阳和妻子才能携手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考验,共同营造一个温暖幸福的小家。

吴向阳是范岗镇樟枫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肩负组织的重托,着眼群众的期望,他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事业中,不断完善自身工作、真抓实干,带领全村干群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一心一意为村里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

一年365天,吴向阳几乎没有一天休息日。妻子叶志虹体会到丈夫的不易,义无反顾地担当丈夫的坚强后盾,在家任劳任怨做家务、照顾孩子、照顾老人,从未因丈夫“不顾家”斗嘴,他们是亲戚朋友心目中的模范夫妻。叶志虹说:“夫妻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扶持,换位思考,才能维持家庭的和睦和婚姻的稳定,才能更好地生活与工作。”

在教育子女方面,吴向阳夫妇二人能够言传身教,为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和谐、宁静的家庭育人环境,让孩子快乐成长,现如今,子女都已立业。他们的家庭也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家庭,他们互帮互助,用自己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和谐文明家庭。
 


图为吴向阳(中)与村民交流。

       

图为吴向阳妻子陪老人散步。

“这次获得桐城市文明家庭的称号,我们的小家备受鼓舞。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每个家庭崇尚知识、和睦邻里、向上向善,整个社会也就更加积极向上,我们中华民族的家庭美德也会得到更好的传承。今后,我们将把我们小家的理想融入社会大家庭的发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吴向阳说。(曹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