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中秋】龙腾街道水源社区:开展“快乐节日、情系居民”系列志愿服务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9-25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为打造平安、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更好的提升社区服务品质,龙腾街道新时代水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快乐节日、情系居民”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联防联控,守平安。

     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水源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两委、网格员、单元长、志愿者等44人,开展对社区26户独居老人及其家属宣讲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在公共走道、楼梯间、门厅张贴禁止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的通告132张,倡导邻里相互进行安全提示,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助力平台使用,为民办实事。

     为进一步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从优从快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龙腾街道水源社区组织4名巾帼志愿者,通过上门服务等形式,手把手教会辖区内老年群众使用平台,通过使用讲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功能意义和操作流程,帮助群众下载和安装,教会他们使用和管理。

      党建共驻,欢度中秋。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9月19日上午水源社区党总支联合共建单位经开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共驻,欢度中秋”主题活动。活动中对辖区内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新业态劳动者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中秋月饼和牛奶,并致以节日的问候,让新业态劳动者感受基层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持续增强归属感。

      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工作者的服务能力,拉近了干群关系,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和谐氛围。下一步,水源社区将持续扎实、细致、耐心地开展服务活动,让居民感受大家庭的温暖。(作者:洪圆)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