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坊正村:推动政务服务驶入快车道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9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小童告诉我,现在最多跑一次,在村里就能办。”丁爱莲阿姨高兴地连连夸赞。原来,这是龙腾街道坊正村便民服务站推出的“线上办”“贴心办”等惠民服务,致力于让辖区村民能够打破属地限制,足不出户办好事。

一网办:优化审批,精简流程。该村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审批模式,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通过系统整合和数据共享,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创新服务方式,用省时、省力、省心的高质量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让数字建设的改革红利惠及全民,助推政务服务数字化、智慧化,让“到处跑”变成“跑一次”。

线上办:随时随地,方便你我。推动网页端、移动端等“多端”服务导向,实现政务服务“线上办”,大力推广“皖事通”APP,引导辖区村民用手机查询、办理政务服务,努力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和“指尖办”。截至目前,村级60条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全村“皖事通”APP注册人数高达2000余人,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24小时随时、随地可办,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贴心办:上门服务,温暖人心。为更好地满足特殊群体多样化、个性化的办事需求,该村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同步推行“帮代办”“上门办”等线下服务。对于可以集中办理的服务事项,比如就业政策咨询、医疗费用报销等,该村就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对于外出办事不方便的特殊群众,比如残疾人、老年人、五保户等,就主动“上门办”。该村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制代办服务,通过“保姆式”“陪伴式”惠民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让服务从“等上门”变成“送上门”。(童康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