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孔城镇南口村:“村嫂服务队”驰援 万株辣椒苗迅速立地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07


图为“村嫂服务队”队员在大棚里种植辣椒苗。

近日,孔城镇南口村“村嫂服务队”快捷行动,支援辣椒大棚种植户不误农时。

9月2日,南口村蔬菜大棚正值辣椒苗下地的关键时期,因一时找不到相当数量的工人同时下地,把大棚基地的负责人给愁坏了。因为辣椒苗是从300多公里外的安徽和县运过来的,从种苗离开育苗床到南口蔬菜大棚基地已有大半天的时间了,当天天气又炎热,正午时分棚内温度接近50度,如果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一万余棵辣椒苗种到地里,不等苗下地,种苗就全枯死了。

南口村妇联获知这一情况后,及时联系南口村“村嫂服务队”前来支援辣椒苗种植。很快,有10多名“村嫂服务队”队员参与了辣椒种植。大棚里,“村嫂服务队”队员们身穿红马甲,分工有序地忙碌着。她们有的右手挥动着小锄头,左手拿着自制的样本间隔小棍棒,种下了一棵棵辣椒苗。还有的负责浇水,个个干劲十足,整个定植过程配合默契,井然有序。不一会,大棚里便呈现出一行行整齐的绿色嫩苗。此次“村嫂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从下午2点一直持续到当晚8点。

南口村“村嫂服务队”由村里的妇女小组长和近百名留守农村妇女组成,她们既当“宣传员”,又当“助力员”,有效解决了农忙时节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崔逊爱  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