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高桥村:为民事项“一点就知” 群众诉求“点了就办”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9-07


图为高桥村志愿者入户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我不用出门,也不用打电话,在家用手机扫扫二维码,就能清楚我母亲的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个月发放多少钱。现在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真的好便捷!”9月3日,龙腾街道高桥村苏庄组村民陈存升对入户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志愿者们说道。

为营造浓厚的群众监督“大氛围”,高桥村制作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张贴在村务公开栏等醒目位置,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微信便民服务群推送信息、发放宣传单页、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引导群众会用、善用,拓宽群众监督渠道。

高桥村不断完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数据信息,把在线投诉、热门事项、权力清单等各项功能融为一体,每月5日前对照基层小微权力清单七大方面、45项内容,逐一进行数据信息摸排比对和更新,每月公示村集体收入、支出情况以及民生资金、民生政策、民生项目等信息,保障群众的知情权。截至目前,该村党务事项已公开28次、集体三资管理已公开11次、工程建设项目已公开11次、财政拨付资金事项已公开191次。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村群众遇到急难愁盼问题,直接用手机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提交诉求,村两委在线下立即办理,有效实现为民事项“一点就知”、群众诉求“点了就办”。截至目前,高桥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累计访问量6750人次,落实网上办件5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高。(陈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