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七夕】孔城镇开展“七彩缤纷 时代有爱”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23


图为活动现场。

8月22日,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桐城市孔城镇在桐梓村开展“七彩缤纷 时代有爱”七夕主题活动,弘扬家庭和睦、夫妻恩爱的传统美德。

当日一大早,在孔城镇桐梓村村民活动室,10对夫妻欢聚一堂。室内鲜花绽放,充满温馨。大家逐一回顾彼此之间相知相恋相守的历程,解读夫妻恩爱的秘诀,讲述教育下一代的心得体会。

村民周先苏和妻子汤玉贵携手50年,今年是两位老人金婚大喜之年。夫妻和睦,2个孩子都大学毕业、事业有成。“夫妻之间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尊重,这样家庭才能幸福和睦。同时,还要给孩子们做好榜样,教育好下一代,让子女们传承优良的家风家教和文明道德风尚。”周先苏道出了夫妻相处之道和家庭幸福的密码。

座谈会后,工作人员送上花束。10位丈夫同时向亲爱的妻子敬献鲜花,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决心风雨相伴、砥砺前行、白首到老。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桐城市孔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桐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余大国  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