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金阳书吧” 迎宾 书香传递爱心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05


图为孩子们观看暑期防溺水宣传视频。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中小学生暑期生活,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7月3日下午,范岗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关工委、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书香传递爱心”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马玉荣出席活动。

在范岗镇章阳委员工作室,来自周边村(社区)的十名中小学生被工作室“金阳书吧”的一整面“书墙”深深吸引,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浏览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并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市政协委员章阳将专门制作的“金阳书吧”暑期借阅卡一一发放给孩子们,并赠予每人一本《村庄令》。随后,委员们陪同孩子一同观看暑期防溺水宣传视频,教育引导孩子们暑期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活动中,章阳还结合自己学习、工作感悟给孩子们讲授了题为《与孩子们共勉的五句话》的讲座。章阳从志存高远、快乐学习、终身学习、孝敬父母、保持整洁五个方面,通过列举案例,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将道理讲述给孩子们听,为在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图为孩子们在挑选图书。

在“金阳书吧”,孩子们拿着借阅卡在书吧尽情挑选图书,每位孩子都借阅到了自己喜爱的图书,“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今天我借阅了这本《中国上下五千年》,在这个暑假,我计划在这里借阅更多的书,开阔我的视野,让我的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家住附近的范岗中心小学学生赵田睿拿着图书如获至宝,开心地说道。

市政协港澳台侨委、调研室相关负责同志,范岗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及范岗镇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上述活动。(华璐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