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民广场变身“停车场” 方便送考师长停车休息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6-14


图为秩序井然的桐城中学考点。

为有效缓解桐城中学考点的交通压力,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优良的考试环境,桐城市开放市民广场作为临时公共停车场,在中考期间对监考老师和接送考生的车辆免费开放,传递城市文明,为考生保驾护航。

“我们是从孔城镇过来的,没想到中考期间广场这边可以免费停车,我们这些送考家长还可以在这里的树荫下休息等候,真是太好了!” “开放市民广场作为临时停车场,给送考家长带来了极大方便,非常感谢!”……这一暖心举措获得送考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图为市民广场临时开放,为教师和考生家长免费停车。

桐城市民广场地处城区黄金地段,周边学校密集,是人流车流较为集中的区域。该广场自建成以后,也一直作为市民休闲健身场所,禁止任何个人和单位停车。在高考、中考期间,周边的交通压力骤增,马路两侧的临时停车位“一位难求”,为此,我市在中考期间免费开放市民广场,为教师和考生家长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同时加派现场应急服务分队,协助警务人员维护考点周边秩序、参与交通疏导等工作。

据悉,今年桐城考区中考八、九年级报名考生均为5116人,共设置3个考点、171个考场,其中,桐城中学70个考场,市实验中学51个考场,桐城八中50个考场。(徐鑫鑫 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