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行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5日上午,文昌街道建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公安局、实验小学第一党支部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共建未成年人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警官详细介绍了“扫黄打非”的概念以及“黄”与“非”的危害、“扫黄打非”的意义,讲解禁毒、“扫黄打非”、反诈骗法律法规,科普涉邪、涉黄、涉毒的危害,教授日常生活中辨别、远离毒品和邪教、防范诈骗的技巧,引导青少年儿童自觉远离低俗文化产品,树立自尊自爱、谨慎交友的价值观,远离毒品犯罪及一切违法犯罪活动。社区志愿者向全体同学发放绿书签,由他们写上一句喜欢的名人名言或古诗词,制作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书签。

下一步,建设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护苗2023”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常态化宣传模式,从口头宣讲到文字宣传,致力于做到内容的全面性,构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陈萍  严芬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