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迎接国际博物馆日,桐城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9


图为活动现场。

今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桐城市博物馆精心组织,通过富有特色的系列活动,搭建起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良好平台,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在桐城市民广场,记者看到,一排排桐城派文化知识展板,不仅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驻足观看,更是让附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流连忘返。讲解员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懵懂的孩子们也多了一份对桐城历史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回家后要将听到的故事分享给父母。


图为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文物鉴定服务。

当天,桐城市博物馆还安排了馆内的文博专家为群众提供公益鉴定服务。专家们不仅仔细鉴定藏品,客观公正作出鉴定意见,还为收藏爱好者答疑解惑,普及了文物鉴赏与收藏的相关知识。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我们开展了桐城派主题展览、潘学固书法展,并提供文物鉴定等一系列文化服务,让桐城市民感受桐城文化的深厚底蕴,增进对桐城文化的自豪感。同时我们也希望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博物馆,感受博物馆的魅力,丰富大家的美好生活。”桐城市博物馆副馆长张达说。(苏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