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1


图为桐城市同安小学应急救援疏散演练活动现场。

今年的5月6日至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周期间,桐城围绕宣传主题,开展60多场次不同形式的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5月10日上午9时,随着警报声响起,桐城市同安小学迅速启动应急救援疏散预案,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快速躲到桌子底下保护自己,随后组织同学们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依次疏散,各楼层教师协助指导学生快速有序地向学校操场跑去,疏散过程中无一学生受伤。演练结束后,社区志愿者现场和学生进行互动,并提问防震减灾相关科普知识,学生积极抢答。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演练,大家都受益匪浅,增长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学到了很多自救知识,更懂得了要珍惜生命。

据悉,自今年5月份以来,桐城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地震局等单位联合行动,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科普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和进农村等主题宣传活动60多场次,有力提升了群众的自救互救和防范灾害风险的能力。(徐鑫鑫  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