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江淮工业学校:小份菜引领校园用餐新风尚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01

“小份菜确实挺划算的,我跟同学两个人饭量都不大,正常情况我们两个人点个套餐就够了,但是口味太单调,现在我们可以一人点一个不一样的小份,菜品丰富了,能吃完还便宜。”在江淮工业学校食堂就餐的208班学生倪晓说。

坐落于龙眠街道境内的江淮工业学校,在校用餐达一千余人,在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的背景下,小份菜正悄然掀起一股新风尚。餐厅的醒目位置举目皆可看到“小份菜 满份爱”以及推行“反餐饮浪费倡议书”等宣传标语和提示牌,提示师生适量选餐,珍惜粮食。师生用餐窗口可以清晰地看到各种小份菜品的价目表,并把各色菜品由原来的铁盘改用小样装盘,使得师生用餐选择更加多样性、自主性。

本学期,江淮工业学校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通过校园环境打造、主题活动倡导、改进点餐制度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做拒绝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引领者。 (何少伟 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