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9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培养孩子们从小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用书香照亮社会,传递时代进步的正能量,4月19日,文昌街道建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实验小学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青少年儿童读书分享会。

活动中,孩子们从图书中选取自己喜欢的书籍,并在品读后分享自己阅读图书的内容和感想。“我分享的这个故事叫英雄王二小,这个故事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是儿童团员,在一次敌人“扫荡”中,为了保护转移的乡亲英勇牺牲……”随着同学们的分享,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孩子们在互动交流读书心得,在浓浓的书香中,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使孩子们体验到读书的乐趣,品味阅读的魅力,同时引领孩子们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同行,进一步营造“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书香文化氛围。孩子们在诵读中汲取先贤智慧,传承优良品德,彰显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    (陈萍)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