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严查公职人员违反 “一盔一带”行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2

为进一步增强公职人员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4月10日,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市公职人员骑乘电动车是否佩戴安全头盔进行了突击检查。

当天上午7时30分,记者跟随交警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口,检查公职人员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情况。检查发现,大部分公职人员能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文明出行,但仍有部分人员没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习惯,抱有侥幸心理,不戴安全头盔,有的将安全头盔放置在车座下。

检查现场,执勤交警对不佩戴安全头盔或不文明驾驶的人员进行了教育,告知他们消除麻痹侥幸思想,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牢记于心,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据悉,自4月10日7:30开始,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多个区域设置交通检查点,重点检查、处罚、曝光、通报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职人员(含聘用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公务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