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寻亲老妪迷失中途 铁路民警助其平安回家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4


图为桐城站派出所民警为老人提供热心帮助。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近日,合肥铁路公安处桐城站派出所民警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热心帮助一位“迷途”老人平安回家。

3月18日下午,桐城站派出所民警在桐城东站出站口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腿脚不便,在出站口焦急地张望。民警关注到她的异常举动后,立即上前询问,发现该老人有语言障碍,无法与人正常交流。随后,民警发现该老人识字,便通过书写的方式,与其沟通。

原来该老人姓琚,年近六旬,合肥市人,因思亲心切,当日独自乘高铁来桐,寻找自己多年未联系的亲人,但老人对在桐亲人的联系方式以及家庭住址都不知晓。民警根据其提供的寻亲对象姓名,多方查找,均无结果。面对查询结果,老人情绪失落。民警将她带回车站客运值班室,给老人递上食物和热水,一边耐心安抚,一边打听她的家属联系方式,最终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刘女士。刘女士得知母亲独自到桐城寻亲,非常惊讶和着急,她表示,将为其母亲购买最近一趟回合肥的车票,并希望民警送其母亲登上回家的火车。

当晚21时许,G7406次列车到达桐城东站后,民警和客运员一同将老人送上了回家的列车,并托付列车长全程给予照料。当晚22时许,刘女士打来了电话报平安,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杨玉超)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