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眠街道双溪村:党建赋能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初春时节,走进桐城市龙眠街道双溪村,一幅产业兴旺、农民幸福、环境宜人的茶乡新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双溪村位于桐城市区西北部,村域总面积12585.94亩,现辖22个村民组524户1788人。近年来,该村紧紧围绕“党建强村、产业富村、人才兴村”的总体发展思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生态振兴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融合,奋力谱写机制活、生态美、产业旺、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龙眠街道科学规划,因村制宜,点面结合,分层次有重点地推进村容村貌改造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双溪村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农村河道整治、绿化管护等长效管理,组建专职管护队伍,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乡村环境。与此同时,双溪村主打生态牌,根据产业发展、风貌特色等资源禀赋,培育和放大村庄特色,力求生态美、农民富。

双溪村文化底蕴深厚,如何厚植文化力量,令乡村发展迸发持久动力,尤为关键。该村注重选树典型,通过宣传、表彰在各个岗位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发内生动力,使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赶有目标,进一步营造在工作中创先争优、示范引领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们村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森林乡村、全国文明村镇的国字号殊荣。作为村党总支书记,接下来,我将继续干好我的本职工作,带领村‘两委’聚焦茶产业、项目建设、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引领村民走上乡村振兴快车道。”双溪村党总支书记吴义田说道。(刘芸 叶海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