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交警:“春季守护行动”护航春耕备耕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6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生产时节,农村地区务工务农出行集中,公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为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隐患,3月以来,桐城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并深入推进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全力护航春耕备耕群众出行安全。

桐城交警科学勤务安排,针对农村地区公路面广线长、警力少、风险突出的特点,将机关警力全部压向路面,会同各中队突出周末、日常一早一晚等重点时段,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载人及超员、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督促各镇(街)全面启动交通安全劝导站,结合森林防火,在进山道路、国省道重点路口路段强化现场劝导,及时制止交通违法。3月1日至13日,桐城交警查处无证驾驶55起、超员载客54起、酒驾醉驾36起。

桐城交警突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和务工务农等重点群体,深入金神镇金鹿村等地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演活动,向群众宣传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并在村口张贴宣传海报、粘贴交通安全提示标语,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桐城交警会同交通等相关部门,深入X015等县乡道路和进入农场、茶园等重点道路,全面排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隐患点段。针对存在的隐患,推动相关部门增设完善标志标线、警示提示和安全防护设施,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袁丙乔)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