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新渡镇老梅中心小学开展“爱绿、护绿”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3
图为植树活动现场。
 

图为植树活动现场。

在学雷锋活动月和植树节到来之际,新渡教育集团校老梅中心小学在校党支部的组织下,将义务植树与建设绿色校园紧密结合,以拓展省文明校园建设内涵为己任,营造全员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开展“爱绿、护绿”植树活动。

3月9日下午,该校行政人员、教师志愿者和部分高年级学生一同走进该校梅园,补栽了紫薇、金桂等花木,为园中树木除草、松土、浇水,还对生长茂盛的树枝进行了修剪,清理了梅园中的落叶。师生们有的浇水灌溉、有的清理垃圾、有的推车运土,有的对树枝小心修剪,有的还当起了临时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养护树木的好方法。整个活动中,师生们干劲十足,梅园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经过师生地细心打理,花木更“精神”了,梅园更“清新”了。

此次“爱绿、护绿”活动,进一步美化了校园环境,培养了学生“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师生植绿、爱绿、护绿的自觉性。(汪辉东)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