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长生社区:“爱在三月学雷锋 敬老护老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3-02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1日上午,龙眠街道长生社区邀请辖区诊所医生开展“爱在三月学雷锋  敬老护老暖人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普及心脑血管预防知识。

     医务工作者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细心倾听他们的讲述,认真地为大家做动脉硬化筛查,普及医学常识,为他们答疑解惑,还因人而异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为居民发放了常见病预防和基本治疗宣传册,针对春季传染病多发的特点,向居民讲解预防春季传染病和健康教育知识,切实让居民感受到了最贴心的服务、最温暖的关爱。

  “在家门口不仅能看病,还能享受专业的医疗咨询服务,为社区‘义诊’服务点赞。”68岁的居民刘阿姨刚刚接受完义诊后开心地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健康咨询50余人次、义务动脉硬化筛查50余人。(周佳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