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龙腾街道兴元社区开展“猜灯谜、话团圆、欢欢喜喜闹元宵”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05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2月5日上午,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猜灯谜、话团圆、欢欢喜喜闹元宵”文艺汇演,现场以歌舞曲艺表演、猜灯谜等形式颂家风、传家训。

     活动在舞蹈《正月十五闹花灯》中拉开序幕,锣鼓喧天,欢声阵阵,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被点燃。通过不同节目形式将修身齐家、敬老孝亲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传递给群众,让群众感受到文化的熏陶、艺术的洗礼。

  活动中志愿者还精心设计了猜灯谜环节,一排排鲜艳的红灯笼悬挂着彩纸制成的谜语,内容涵盖了移风易俗、家风家训、文体娱乐等各个方面,既富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元宵节活动真好,欣赏了精彩的表演、参与了猜灯谜,大家亲如一家,其乐融融!(宋马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