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我市开展“猜灯谜 闹元宵”“扫黄打非”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06

元宵到,花灯闹,猜灯谜,共团圆。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以及学校即将开学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我市将“扫黄打非”工作与传统节日相结合,2月3日上午,开展“猜灯谜 闹元宵”“扫黄打非”进龙眠街道南演社区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传统节日氛围。

活动当天,现场悬挂200条五颜六色的谜面卡片,别开生面的“扫黄打非”主题灯谜,寓教于乐,吸引了大批群众和灯谜爱好者,大家在市文旅体局文化执法大队和社区“扫黄打非”宣传员的指引下,有序参加本次活动。在每个谜题下驻足,就是一次学习“扫黄打非”有关知识的过程,每次“解谜”的过程,有如无形的“课堂讲解”;每一则灯谜的“破解”,让前来的群众都醍醐灌顶,深入了解到“扫黄打非”的相关内容,体会理解到“扫黄打非”的社会意义,同时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非法出版传播活动的危害性,提高了识别侵权盗版出版物的能力。

现场参加活动者热情高涨,除了自己答题,还相互探讨,为每一次的正确解题兴奋不已,举办单位也为大家准备了实用的小奖品。“这个灯谜活动太好了,内容丰富有趣,还有学习用品作为奖励礼物。”一个小朋友兴奋地说。“今天带着孩子来猜灯谜,看到孩子这么积极参与,在游戏中感受热闹、喜庆、祥和的元宵节日气氛,又学到了扫黄打非知识,感觉这次活动办的很有意义。”一位家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护苗”宣传册70张,发放“护苗”绿书签80张,发放小礼品60份。接下来,市“扫黄打非”办还将结合其他重要节假日,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做到“扫黄打非”无死角全覆盖,筑起“文化安全长城”。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旅体局、市图书馆、龙眠街道承办,龙眠街道文化站、南演社区协办。(汪向军 王正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