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开展“世界湿地日—我眼中的湿地”少儿科普绘画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02

为增加社区未成年人对湿地及环境保护的了解,提高孩子们的湿地保护意识,2月1日下午,文昌街道翻身社区组织辖区儿童开展“世界湿地日—我眼中的湿地”少儿科普绘画活动。

活动中,社区科普志愿者通过PPT和短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了湿地的定义、湿地的生态、湿地的功能和湿地的保护,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湿地、保护环境和资源的重要性。随后,让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通过彩绘“我眼中的湿地”,孩子们用五彩斑斓的颜色在画纸上画出各自心目中湿地的美丽模样,勾勒着自己对美丽湿地的向往与热爱。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稚嫩的小手中铺展开来,孩子们在自由创作中体验着绘画的无限乐趣,表达着自己的美好愿望。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世界湿地日”的有关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爱护湿地、保护环境的种子,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孩子们心中。(项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