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大王社区开展“阳光相伴 携手成长” 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15


 

为加大对社区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龙腾街道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巾帼志愿者在社区“儿童之家”为辖区留守儿童开展“阳光相伴 携手成长”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担当起孩子们的专职辅导员,向孩子们介绍假期为什么要阅读和阅读什么类型的书,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同时对孩子们进行了交通安全、防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常识教育,叮嘱孩子们假期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让辖区留守儿童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赵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