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2022年第四季度“桐城好人”拟表扬名单公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12-29
    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第四季度“桐城好人”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等程序,确定了拟表扬的11位候选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对以下拟表扬人选如有异议,请于2023年1月3日前向市文明办反映。联系电话:6205056。
                                   


                                     桐城市文明办
                                       2022年12月27日
 

附:2022年第四季度“桐城好人”拟表扬名单

    一、敬业奉献类(4人)

    1.谢重中,男,1956年生,现任桐城市仁胜中医院院长。40多年临床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基层医院,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广大农村患者,他不断刻苦学习,潜心钻研,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内服外敷兼治,部分药品是他自己多年研究配制的专用良药。40年来,他始终坚守在诊疗工作一线,经他手诊治的疾病患者达数万例,从未发生过医疗事故及差错。

    2.汤忠伟,男,1981年生,龙腾街道望城村党总支副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村级父母官,汤忠伟同志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上任以来,他主动从群众最盼、最愿、最急、最难的事情做起,以民为本,无私奉献,恪尽职守,自我加压,以实际行动实践了基层党员先进性,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3.吴照顺,男,1942年3月生,曾任嬉子湖镇蟠龙村党支部书记。在职期间,他履职尽责、受人敬仰,曾多次被评为桐城市优秀党支部书记;退休后他心系蟠龙村的发展,积极加入了蟠龙村“三人行”老书记工作室,多次为蟠龙村的发展建言献策,化解矛盾纠纷16起,化解率100%。

     4.毛万松,男,1972年8月生,黄甲镇黄铺村清洁工。工作以来,毛万松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积极维护着全镇环境卫生。考虑到山路崎岖,大多数老人行动不便,毛万松亲自上门去离垃圾倾倒点较远的住户家里取垃圾,正是他的这份坚持,换来了黄铺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也为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二、孝老爱亲类(2人)

    5.吴长英,女,1974年生,孔城镇南口村人。2005年,在南口村陶庄组,崔龙(化名)出生刚满月,他的母亲就离家出走,13岁时,父亲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出患有癌症,一年后,便撒手人寰,从此崔龙便成为了一名孤儿。吴长英闻悉,主动站了出来,与丈夫商量担起照顾崔龙的责任。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用真情感动着左右乡邻。

    6.李三春,男,1968年8月生,金神镇莲花村人。他在2014年至2015年先后经历了丧母丧妻,现在是和80岁的父亲以及两个儿子一起生活。李三春家生活的磨难不仅仅是失去母亲和妻子,更在于他的大儿子自出生就是个脑瘫儿,这么多年一直瘫痪在床。李三春以超出常人的意志力承受着生活给他的各种打击,艰难的扛起生活的重担,27年如一日的照顾年迈的父亲和瘫痪的儿子。

    三、助人为乐类(2人)

    7.周宗来,男,1964年3月生,龙腾街道新桥村施庄组人,自主创业经营一家服装厂。自2014年以来,他先后为青桥小学捐赠90套校服,为村里的五保户和低保户赠送86件的羽绒服、2万元慰问金、50袋大米,50桶油。

    8.许后宽,男,1953年1月生,文昌街道官桥村上坂组村民。邻居五保老人许忠升双目失明,一个人无法出门,许后宽每天忙完农活就去看望他,给他送点菜和吃的,看看他有没有什么需要的,帮忙做些他不能做的事。十几年如一日,久而久之,和许忠升老人之间已经建立一份割舍不断的兄弟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四、见义勇为(1人)

    9.金杰山,男,1944年9月生,双港镇山明村金星组村民。2022年10月16日,金杰山在家门口和村民闲聊时,听到有呼救声,他迅速冲出去,发现一名村民失足落水,情况紧急,他毫不犹豫跳入塘中,从落水者背后游过去,用一只手抱住她,保持仰面,奋力带着她朝岸边游,接近岸边时,金杰山赶紧抓住了村民伸出的竹篙,把溺水者救上了岸。

    五、诚实守信(2人)

    10.徐文宗,男,1985年生,孔城镇姜范圩村人,现任桐城市幸福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孔城药房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多年来,他守诚信、重允诺,始终把药品的质量与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诚信经营。2021年被桐城市消费者协会孔城分会授予“文明诚信经营户”的荣誉称号,群众亲切地称呼他经营的药房为“放心药房”。

    11.邱文丽,女 ,1984年11月生,范岗镇新西村村民。10月7日,邱文丽在核酸检测点附近拾到别人的钱包,钱包里有7千元现金及很多证件,在这样的意外之财面前邱文丽毫不动心,立即将钱包送到范岗镇综治中心寻找失主,她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彰显着高尚的道德品质,更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温暖人心。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