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白马社区:“以点带面” 人居环境再提升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11-21
    今年以来,白马社区采取“以点带面”的模式,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以户为“点”,让庭院面貌再改善。围绕“四净两规范”,以“美丽庭院”主题活动为抓手,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10户,通过评比选美,引导群众积极配合、主动清理自家室内、房前屋后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实现了“四勤两参与”良好局面,提高了群众生活品位和幸福指数。

    以街为“线”,让道路颜值再提升。对道路沿线破旧横幅进行拆除,对道路两侧的农膜塑料、乱堆乱放、杂物杂草、“牛皮癣”等进行清除,对沟渠进行清淤,杜绝乱堆乱放,将环境卫生整治从庭院向道路两旁延伸,实现“线上”环境美观。

    以村为“面”,让村庄环境再转变。以社区两委牵头,党员群众、户代表、志愿者、保洁员等多方参与的工作模式,做到垃圾清运日常化、道路小巷清扫常态化、卫生保持长效化。对各保洁员包保区域进行每月评分,对3次评分过低的保洁员进行调换。截至目前白马社区累计发动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志愿者等共计50余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社区面貌得到极大改善。(项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