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大关镇老年学校:让退休老人有所学有所乐有所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7


图为大关镇老年学校学员在练习彩色长绸柔力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近年来,大关镇主动适应人口老龄化新形势,进一步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助力提升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

初冬的天气温暖如春,近日,记者走进大关镇老年学校,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一群老人手拿系着彩色长绸的柔力球,在乐曲的伴奏下,轻灵欢快地舞动。57岁的余庆玲就是其中的一员。2016年,余庆玲从大关镇供销社退休后,到大关镇老年学校先后报名参加了黄梅戏和舞蹈班的学习,让她收获满满。“我在这里学到了不少才艺,生活变得很充实,还结识了不少志趣相投的朋友,心情也变得很愉悦。”余庆玲向记者介绍道。

学员刘声球是邻镇吕亭镇陡岗村居民,因为家距离大关镇老年学校很近,2017年春季,他就报名成为该镇老年学校的学员,先后参加了二胡、葫芦丝、柔力球、黄梅戏班的学习。刘声球表示,在老年学校,大家相互学习,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真正做到身心愉悦、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图为大关镇老年学校学员在练习二胡演奏。

大关镇老年学校创办于2014年9月,是大关镇一所综合型老年教育机构。学校现有二胡、文史、舞蹈、曲艺(黄梅戏、葫芦丝、打连厢)、电脑、书法、绘画、门球等9门课程的教学班。在校教职工10名。在籍学员百余名,每周参学学员达200余人次。校园设在镇综合文化站内,其中,办公室、多功能教室、图书室、电脑室、书画室、娱乐室、会议室各一间,学员教室两间,教学面积近千平方米,室外健身设施基本齐全且完好。

大关镇党委副书记何舟表示,下一步,大关镇将继续做好宣传、引导、服务工作,认真谋划,因势利导,推动老年教育多元发展,让老年人“学得了”“学得好”“用得上”,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品质,为他们搭建发挥余热的平台、营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廖永红 彭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