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黄甲镇:“以防为主”出实招 “全民反诈”显成效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11-11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防骗、识骗、反骗能力,维护好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全方位推进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黄甲镇妇联坚持“以防为主”的思路,积极抓好宣传防范,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联合市公安局、市妇联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将宣讲送进学校、送进单位、送进茶园、送进车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醒村民时刻保持警觉,以免上当受骗,用心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切实提高村民参与打击电信诈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发放一封公开信。通过镇村妇联微信群、村民小组群发放《致全镇广大妇女和家庭的一封信》1000余份,做到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氛围。提醒全镇广大妇女和家庭谨防五类高发诈骗类型,并呼吁村民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坚决做到“不轻信、不点击、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积极举报,形成“全民反诈”的格局。

    观看一部宣传短片。通过村民说事会、反诈宣传会、宣讲活动契机,组织妇女群众和村民观看反诈宣传视频,让全体村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有更深入的了解,动员引导党员干部和全体村民增强自身防范意识,避免电信网络诈骗伤害,同时指导和帮助身边的家人提高安全意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推进平安黄甲建设。

    组织一次志愿活动。动员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开展以“全员反诈 巾帼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走村入户、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宣传防诈骗知识。此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60余人参与,发放反诈宣传册600余份,悬挂横幅20多条,有效地凝聚了各方力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的防骗意识。(陈小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