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大关镇: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31


图为小关村村民自发清扫村庄道路。

今年以来,大关镇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将其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在全镇推行“高摆经验”,致力将“盆景”转换成“风景”,各村亮点频出,让村庄旧貌换新颜,持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大关镇胡埠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挖掘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卸树苗、栽种等工作,只见一棵棵大树入住“新居”,整齐地“站”在道路两旁,为美丽乡村再添新绿。目前该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1月份中上旬验收。“从2022年4月份开始建设,我们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硬件投入,道路硬化,沟渠管网建设。第二阶段是增补绿化、亮化及房前屋后卫生清洁,现已投入资金近260万。”胡埠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倪玉国介绍道。


图为胡埠村在移栽绿植。

乡村要发展,环境是底色。在大关镇小关村,处处可见一幅幅颜色鲜艳、内容丰富的墙体彩绘。该村内外兼修展新颜,通过开展“清清河塘”“村庄小花园”专项行动,打造微景观,进一步提升村落颜值,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好景致。村民束义勇说:“原来这里都是草丛,到处都是乱搭乱建。现在,我们屋里屋外都搞得干干净净,大大提升了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感。”

今年,大关镇还结合“一改两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书记项目”,以点带面,按照“打造一个,成熟一个,总结一个”的思路,选取示范点重点打造,因组制宜,将人居环境整治与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统筹推进,建设文化广场、老年活动场所47处,完成520户改厕任务,部分村民组自筹资金修建通组到户水泥路31.7公里,栽种花卉苗木20多万株,村庄内外颜值大增,群众生活更加惬意。

大关镇党委副书记何舟表示,下一步,大关镇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在精细化提升上下足功夫,全力推动大关镇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曹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