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2022年第三季度“桐城好人”拟表扬名单公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10-21
    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第三季度“桐城好人”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等程序,确定了拟表扬的13位候选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对以下拟表扬人选如有异议,请于2022年10月27日前向市文明办反映。联系电话:6205056。

                                   
                                     桐城市文明办
                                       2022年10月20日
 
    附:2022年第三季度“桐城好人”拟表扬名单

一、敬业奉献类(4人)

    1.江红玲,女,1973年1月生,龙腾街道水源村人,现任水源村党总支委员兼妇联主席。该同志2002年通过选举进入水源村,担任水源村妇联兼计生专干,一干就是20余年。这些年来,她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她所热爱的工作中,曾多次被评为水源村优秀共产党员、水源村优秀职工等先进个人的表彰和奖励。

    2.倪学武,男,1966年12月生,大关镇中心小学教师。扎根基层35年,在教育这片沃土上,他用全部的深情和满腔的热血谱写着自己的人生乐章,用无私的关爱搭建心灵之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哪怕遭受病痛的折磨,他仍然悉心耕耘教坛,用默默无闻的奉献融入学生的成长之路。

    3.陈波,男,1991年10月生,市委组织部驻唐湾镇蒋潭村工作队队员。自2021年6月派驻唐湾镇蒋潭村工作队以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走访帮扶、项目对接等工作,为村级争取各类资金190余万元。利用自身特长,在国家、省、市等各级平台,发表刊登村级信息宣传稿件130余篇。先后荣获“桐城市十佳志愿者”、“桐城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他的事迹被桐城电视台、中安在线、安徽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4.杨周军,男,1983年6月生,现任桐城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作为宣传科长兼扫黄办主任、文改办主任,同时负责社会宣传、文学文艺等多项工作,虽然任务重压力大,但始终履职尽责,勇于开拓,勤钻研强本领,争做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家里手。先后荣获2019年度桐城市先进工作者、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先进个人、桐城市第十四期青干班“优秀班干部”、2020年荣获学习强国平台安庆市优秀管理员、2021年荣获学习强国平台安庆市优秀供稿员、2021年度安庆市“扫黄打非”先进个人、2021年度桐城市优秀网评员、2021年度桐城市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二、孝老爱亲类(2人)

    5.刘万才,男,1956年2月生,双港镇青城村人。早年入赘到此,妻子患小儿麻痹症,2012年因行动不便摔伤,术后拄双拐,现已成残疾;88岁的岳母年迈且体弱多病,儿子一家常年在外务工。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他的肩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婿,为人夫,为人父的高贵品质。

    6.江娜女,1988年1月出生,龙腾街道白马社区居民。江娜的婆婆因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生病12年来,生活完全失去自理能力。她刚新婚不久便辞去了工作,照顾婆婆。无论严寒酷暑,都将婆婆照顾得无微不至,从没叫过一声苦,也没说过一声累。

    三、助人为乐类(3人)

    7.崔小元,男,1962年11月生,孔城镇南口村人,现任桐城市南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在谋划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他常常为村集体出谋划策,积极承担非公企业的社会责任,展现非公企业家风采,弘扬传递“最美”精神。结对帮扶,结“亲”关爱,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向村集体与个人捐款(物)达30余万元,同时优先吸纳周边20名群众在其公司就近就业。

    8.王海军男,1981年5月生,孔城镇人,现任安徽钰之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与关爱女孩网的成员与志愿者。在北京务工20多年来,共为爱心组织与家乡困难群体募集资金30余万元,为爱心事宜自费往返京桐两地40余次,走访慰问家乡困难群体100余人(次)。此外,还主动筹资筹劳修缮家乡道路,方便村民出行。其爱心行为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9.程萍萍,女,1991年9月生,新渡镇土桥村人,安徽猫行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人。今年5月,程萍萍出资24万元为老梅中心小学,购置45台空调,分别安装在教师办公室以及教室内。在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一对一助学项目”中,程萍萍正在资助着一名高中生和一名小学生上学。

    四、见义勇为类(2人)

    10.黄冬生,男,1972年12月生,青草镇新民村人。2021年11月3日,魏德华老人(聋哑残疾人)在彭年河里清洗山芋,因上游节制闸正常泄洪带动着河道里的枯树枝向下游流来,导致被绊倒在河水中,情况万分危急。黄冬生听到呼喊声迅速跑到河边,他义无反顾,入水抢救,成功的将魏德华老人救起,并及时送医,直到其脱离生命危险。

    11.汪祚银,男,1964年1月生,孔城镇陷泥村人。8月21日,烈日炎炎下,孔城镇陷泥村村民伍先寿驾驶三轮车突然中暑,连人带车歪倒在全板村民组的稻田里。年近六十的汪祚银闻讯立马放下农活赶来帮忙,一边提醒路人拨打“120”救人,一边小心对伍先寿采取急救措施,并协助医护人员将伍先寿抬上救护车,不顾腿伤以家属身份陪护到夜晚十点多钟,将一条生命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五、诚实守信类(2人)

    12.赵全友,男,1969年12月生,孔城镇桐梓村人。赵全友拾得金地村民吴义生丢失的2000元现金及银行卡、身份证等财物,通过派出所将钱、物如数归还的行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13.何巧林,女,1964年5月生,新渡镇龙塘村徐屋组村民。腊月二十四日傍晚,她出门时捡到一个小皮包,将包拿回家打开一看,一大叠红色钞票足有三万元左右,还有身份证各类银行卡多张,以及淮海学院工作人员电话号码,通过电话联系,失主分文不少的拿回钱包并当面酬谢,可何巧林分文不拿。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