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最美战疫人】桐城:“志愿红”跃动核酸检测现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09


图为志愿者协助搭建核酸检测方舱。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志愿者。他们逆向而行,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成为战疫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10月6日,新一波疫情袭来,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见势而动,第一时间在各个群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短短半个小时就召集到了12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协助搭建核酸检测方舱、核酸检测扫码等工作,奋战通宵。

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会长疏毅告诉记者,当天共有四五十名志愿者一直排班到7日凌晨2点左右,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还通过微信、抖音等各种渠道招募了很多的志愿者,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在桐城遇到疫情的时候,大家都很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图为电力服务志愿者开展线路特巡,确保核酸检测方舱电力供应。

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也第一时间组织“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桐城市体育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现场了解用电需求,对防疫重点场所供电线路开展特巡,全力以赴为核酸检测方舱可靠用电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确保核酸检测点用电安全稳定。“我们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实行24小时值班,4个电缆分支箱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巡测,巡视包括测温等技术手段,确保16部核酸检测车电力安全稳定。”“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海林说。

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这些志愿者们默默无闻地站在战疫的最前线,甘当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的“守门员”,守护着家乡的安宁和祥和。(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