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安庆市委宣传部调研组来桐调研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4


图为工作调研现场。

9月22日,安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贺彦明,安庆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余家荣一行来桐,调研移风易俗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锐陪同。

贺彦明一行先后到黄甲镇黄铺村、水岭村,吕亭镇洪桥村和大关镇百岭村高摆村民组,实地了解移风易俗开展情况、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图为工作调研现场。

座谈会上,贺彦明一行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情况汇报。贺彦明对我市高度重视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是一项长期工作,要不断提高村民的文化素养,加强乡村精神文明与文化生活的建设。他要求,有关各方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协作,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总结可持续、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村民积极组织开展文艺活动,发动群众自发的创作,用绘画、戏曲等方式记录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主流价值观。要汲取中华优秀家风文化营养,切实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树立良好家风典型,宣传正面先进典型,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市文明办、黄甲镇、吕亭镇、大关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李玉衡)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