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中秋】金神镇:“老年食堂”里共度中秋佳节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9-13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9月9日中午,金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妇联、草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草原村“老年食堂”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共度中秋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与前来“老年食堂”就餐的老人们共度中秋佳节。

    活动现场,草原村村民吴申柏、吴中青两位老人主动为大家表演了二胡演奏,金神镇团委书记张秀也演唱了一首《走进新时代》。随后,志愿者们向现场老人宣传了防诈骗、移风易俗等内容。此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农商行金神支行的专业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有关知识,鼓励大家争当信用户、争创信用村。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老人们在“老年食堂”共享午餐、同吃月饼。“今年过节孩子都在外地不回来,我们老夫妻俩在老年食堂过节孩子们放心,我们也过的得热热闹闹的,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地方。”草原村村民阮宜水说道。

    此次中秋节活动既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又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深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进邻里之情。今后,金神镇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刘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