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2022年第二季度“桐城好人”拟表扬名单公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8-09
    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第二季度“桐城好人”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等程序,确定了拟表扬的11位候选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对以下拟表扬人选如有异议,请于2022年8月15日前向市文明办反映。联系电话:6205056。

                                   
                                     桐城市文明办
                                         2022年8月9日
 
    2022年第季度“桐城好人”拟表名单

    一、敬业奉献类(4人)

    1. 毅,男,1980年12月生,现任桐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何毅同志在市委办公室工作以来,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努力工作,始终保持“忙是常态、不忙是例外”、“加班是常态、不加班是例外”的工作状态,兢兢业业做好文稿服务、改革推进、调查研究等工作,积极发挥以文辅政、参谋助手作用,取得较好工作成效。2014年以来,荣获“安徽省第五批选派工作成效明显工作者”、“桐城市先进工作者”、“桐城市发展工业经济先进个人”、“桐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等荣誉。

    2.徐光明,男,1972年8月生,桐城市金神天林小学教师。工作30年以来,长期忘我工作,积劳成疾,病倒在教学第一线。2004年8月,罹患肝癌,做了右肝切除手术。术后经过一段时间修养,于2011年9月重上讲台。2014年10月,昏倒在课堂上,诊断为严重肝硬化。2015年肝移植手术成功,休息一年后又重新走上工作岗位。2017年先后荣获“桐城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师”、“安庆最美教师”等称号。他的事迹被桐城教育网、安庆电视台新闻频道、《安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3.陈文生,男,1966年生,现任桐城市疾控中心消杀科科长。肩负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任。自2020年初突发新冠疫情以来,冒着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战斗在防控第一线,放弃休息日连续数月紧张工作,带着肢残四级的伤腿顽强拼搏,克服重重困难,岀色地完成了新冠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

   4.许 夏,女,1987年5月生,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科负责人。2021年4月任国民经济综合科(社会事业科、农村经济发展科)科长,一年来,她顶住工作强度大、业务知识不熟的巨大压力,克服小孩尚小、身体有恙需定期复查等重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在综合发展规划、经济运行监测、重点项目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工作落实。2021年被授予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

    二、孝老爱亲类(2人)

     5.刘美兰,女,1952年12月生,金神镇杨塘村人,曾任职原杨塘村妇联、村委会主任。为患晚期膀胱癌丈夫就医、98岁婆婆的饮食起居、家务,里里外外全靠她一个人忙碌,丈夫去世后,小房儿媳又患上严重的尿毒症,刘美兰以她那坚强的毅力承担家里一切重任。当选过安庆市党代表和连任四届县人大代表。曾被评为省级“五好家庭”称号。

    6.储文斌,男,1964年11月生,青草镇沙铺村沙铺组人。其父亲多年早逝,85岁高龄的老母亲体弱多病,兄弟四人,上有两个哥哥,下有一个弟弟,兄弟家庭也很不尽人意。他年幼患先天性侏儒症,四级肢体残疾,身高不到1.2米,至今未婚,以经营副食品小商店和耕种点农作物为生。他们一家人身体的缺陷、行动的不便、生活的困难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储文斌没有被现实所击垮,他几十年如一日,孝敬父母、照料兄弟、关爱晚辈、帮助邻里,凭借自己的勤劳、勇敢和智慧,用自强书写一位乡村残疾人不平凡的人生。

    三、助人为乐类(3人)

    7.陈小飞,男,1980年1月生,大关镇王集村人,现任深圳市安徽桐城商会会长。公司积极招聘桐城籍员工,优先雇佣脱贫户,扶危济困;他乐善好施,资助困难学子读书,帮助遭遇困境的家庭渡过难关,关心留守老人小孩的生活,捐款捐物;他热心村组公益事业,主动捐赠55盏太阳能路灯支持王集村亮化工程建设。

    8.束仁友,男,1967年6月生,大关镇何畈村小元组村民,现任安徽疏达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十年来,他坚持资助乡里,村民有困难,他慷慨解囊,援手相助,累计捐资20余万元;他反哺乡村,兴建村组道路、清理水塘、美化村庄、赠送年鱼;他带头致富,从家乡带去80余位乡亲,成为公司员工,带领村民一起创富。

    9.舒继承,男,1963年9月生,文昌街道官桥村岭头组村民队长。舒继承老家与老人刘珍贵相隔很近,作为队长经常去照看,现老人的三个儿子已相继去世。2013年舒继承把老人接到自家家中,现如今和他一起生活已有8年了,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生父亲。

    四、见义勇为类(1人)

    10.彭李平,男,1985年1月生,鲟鱼镇桐江居委会人。6月3日上午,彭李平正在厨房准备帮母亲做饭,邻居吕惠琴掉进家门口池塘里,不会游泳的吕惠琴当时挣扎着已距离岸边有10米多远。千钧一发之际,彭李平没多想,立即脱了衣服直接快速游向她游去,这时居民吴问成也听到呼救声,他连忙在岸边找到一根竹子传递到水里,拉着竹子拖住吕惠琴,二人一起合力将吕惠琴成功救上岸。

    五、诚实守信类(1人)

    11.蔡赐宝,男,1990年9月生,桐城市孔城镇红庙村蔡姨水碗总经理。自经营来秉持诚信原则,严格遵守与顾客的有关约定,保证经营质量,在业界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并获得桐城市消费者协会的“诚信单位”奖牌。蔡赐宝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本质,在2020年疫情和洪水期间,始终能冲锋一线,服务人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