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七夕】孔城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8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加强精神文明建设,8月4日上午,孔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孔城镇妇联、团委联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该镇妇联主席何钰以“家风家教”为主题,向镇直机关干部宣讲什么是家风家训,以及传承良好家风对于党员干部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分享身边人传承家风家训的优良典型、和睦相亲的家庭模范事迹,倡导大家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随后开展“爱在七夕·诵读经典”活动,在优美的配乐下,青年干部代表饱含深情、娓娓道来《迢迢牵牛星》《鹊桥仙·七夕》《关雎》等千古传诵的古诗词,带领大家在品读经典中重温历史,在文化内涵中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此外还召开了青年干部婚育观座谈会。座谈会上,已婚青年分享了他们的婚姻观、家庭观,并就婚姻生活中处理矛盾的经验做法作出分享;未婚青年就自身对婚姻观的理解、对婚育的态度交流了看法。

本次七夕活动,充分展现了孔城镇广大青年干部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很好地引导了孔城镇青年干部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摒弃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构建新型婚育文化,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余佩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