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七夕】龙腾街道举办“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家庭美德”七夕主题故事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7


图为活动现场。

8月4日,一场以“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家庭美德”为主题的七夕·讲述好家风主题故事会在龙腾街道方圆荟购物广场举行,5对老、中、青夫妻分别讲述他们的爱情与家风故事,传递相知相伴、携手同行的幸福与感动。

“传说每年的这天,牛郎和织女都会在鹊桥相会……”活动在主持人绘声绘色地讲述七夕的传统故事中开场。随后,兴元社区的5对模范夫妻依次上台,他们中有相爱半世、历久弥新的金婚夫妻,也有结婚十年、仍似热恋的“80后”夫妇。丈夫们捧着美丽的鲜花,慢慢递给妻子,感谢妻子在家庭和生活中的无私奉献,并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展示了相互分担忧愁、孝敬双方父母的优秀家风和高尚家庭观。活动现场还有黄梅戏演员精彩献唱,为大家送去了七夕美好的祝福。

“我认为我们年轻人应该学习那些金婚夫妇身上优良品质,在相处中要互相宽容,互相尊重,这样才能走得更远。”一对年轻夫妇在现场有感而发。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由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桐城市文明办和龙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的这场主题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互助互爱、团结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立家、和谐兴家的良好家风。(苏丹丹 唐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