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大关镇:“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2
    桐城市大关镇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庭院美”助推“乡村美”,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走进大关镇甑山村姚树荣家,只见满园绿意,各式花卉绿植点缀其中,形成一道道微景观,院内物品摆放整齐,整个庭院温馨明亮,令人赏心悦目。一向干净整洁、爱护环境的姚树荣户今年被评为大关镇“美丽庭院”,吸引村民前来观摩学习。

    “院子美了,居住更惬意,现在镇里搞评比,家家都在创建干净美丽的农家庭院,我要把房前屋后打造更美一点,发挥‘美丽庭院’户的带头作用。”姚树荣说。

    在卅铺村龙塘村民组,村干部为获评的“美丽庭院”户挂上标识牌,牌子样式精巧呈屋舍状,内有“美丽庭院”评选“四美五净”要求,同时“巧手扮美农家院,家风涵育农家人”宣传语更是道出了该村“美丽庭院”评选内涵。

    “我们的‘四美五净’是在人居环境‘四净两规范’基础上的细化和延伸,不仅是庭院的卫生与美化,同时还有在家风上面的要求,违反移风易俗规定的,将取消本年度村级‘美丽庭院’评比资格。”卅铺村党总支书记盛新苗介绍。

    卅铺村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弘扬良好家风有机结合,丰富美丽庭院内涵,激发广大妇女及所有家庭自觉参与美丽庭院建设和美好家风、家教传承,弘扬移风易俗,倡树乡村文明新风尚。

    “今年来,大关镇共评选‘美丽庭院’60户,通过选树典型,引领广大家庭参与环境整治,以高质量美丽庭院创建助推乡村振兴。”大关镇妇联主席王维琴说。(胡圣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