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出租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会议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7-04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7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桐城市出租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市祥兴、可邦、天胜等三家出租公司负责人及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自7月1日起至10月1日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市出租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针对我市出租车行业现状,会议要求,必须提高认识,强化监管,严厉打击服务不到位、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以及群众投诉较多的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违规行为。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出租车行业党组织要主动研判,各出租车公司靠前指挥,通过加强政治教育、提高思想素质,引导全体出租车驾驶员参与文明交通。二是宣传要及时有效。要进一步加强部门的宣传联动,有效利用出租车、公交车LED屏开展联合宣传教育,同时也要及时组织出租车公司,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工作,达到“处理一例,教育一片”,有效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水平。三是执法要从严从重。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立即组织执法人员,通过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净化辖区出租市场秩序。四是要建立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管、不定期专项巡查、突出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场所的专项执法管理、适时开展约谈、通报等形式,促进出租车公司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投诉明显减少,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适。(徐雅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