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8


图为市委常委会会议现场。

6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章周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江学潮、洪长久、桂稳成、章友厚、储江、刘刚、储怡军、殷锐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三重”包保任务的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深刻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会议要求,要提前摸清底数,聚焦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要提早介入处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要加快问题处置,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问责到位,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带头守好舆论阵地。


图为市委常委会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安徽省统计局印发的《安徽省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工作方案的通知》,听取我市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统计数据是科学决策管理和经济运行调度的重要依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有效发挥统计监督的职能作用,提升统计监督工作水平。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数据是统计出来的,也是干出来的”的理念,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以“提高统计质效、服务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总抓手,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保持战略定力,围绕统计工作要点和各项重点工作清单,确保应统尽统、应统必统、统必合规;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关注各项指标,加强监测预警,准确研判走势,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守住底线,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依法统计,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零容忍,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客观真实反映经济发展趋势。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审议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赵玲玲  金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