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望城村开展“弘扬新风尚 拒绝升学宴”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27
    近日,龙腾街道望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中高考升学契机,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拒办“升学宴”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望城村召开“拒绝升学宴”工作动员会,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移风易俗要求,不办或简办各种升学宴请活动,以清正的党风政风家风引领淳正的社风乡风民风。党员们纷纷表示:宴请之风盛行与党中央倡导的厉行勤俭节约的相关规定背道而驰,自己会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积极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志愿宣传弘扬新风。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采取“一对一”入户宣传的方式,和党员群众签订《桐城市党员、公职人员及“两代表一委员”廉洁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发放《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宣传册,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移风易俗工作,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之风,用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分享喜悦、庆贺升学。此次活动共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册1000余份,签订承诺书160余份,得到了辖区群众的普遍理解和支持,在农村兴起了新一轮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热潮。
 
    “喜事何必竞奢靡,清茶笑语两相宜。倡树文明新风势在必行,要想彻底改变,任重而道远,这需要我们做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逐步让新风理念在群众心中扎根。”望城村党总支书记陈方园说道。
 
    下一步,望城村将从持续开展宣传引导活动、推动建立落实道德红黑榜、建立健全积分激励机制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切实营造健康文明的和谐新风尚,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束阳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