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眠街道:“危墙”变身美丽“文化墙”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23
    近日,路过桐城市龙眠街道同安社区梦谷路北侧的老体育场围墙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原先那堵“危墙”如今不仅变成一面新围墙,而且还变身一面整洁的文化墙。

    原来,这堵围墙,因年久失修,加上围墙内杂树丛生,树根生长,挤胀墙体,造成围墙多处向外倾斜并出现裂缝,甚至摇摇欲坠并有大块墙皮脱落,随时都有可能倒塌,该路段地处主城区中心,路上车辆、行人较多,既影响美观,同时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市民意见非常大,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龙眠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张神舟在收集社情民意过程中发现此事后,经过反复了解及实地调研,决定与各方协商共同解决围墙修复加固问题。

    协商会上,龙眠街道办事处、同安社区党委以及部分政协委员纷纷发表意见,经过协商沟通,暂由街道办事处来出资委托市园林绿化处对此段长约150余米,高3米的围墙进行修复加固,并积极推进系列相关工作。终于,困扰市民的“危墙”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目前,该堵墙面的修复加固工作已完成,新的墙体墙面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具有丰富的文化特色,提升了街道空间功能品质,让城市的街道更加美丽,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点赞。(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