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眠街道:快速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文化民生工程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15分钟阅读圈建设”是省民生工程项目,为快速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桐城市龙眠街道依托现有文化载体,科学谋划,加快推进,确保该项民生实事及早落地惠民,多方位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多元化、优质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全力打造“书香龙眠”。

    科学谋划选址。加强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学习解读,根据15分钟阅读圈建设实施方案要点,结合本地具体情况对项目进行科学谋划和选点。对街道9个社区辖区阵地进行全面详细摸底登记,为建设城市阅读空间、构建全民阅读服务体系打好坚实基础。

    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平台,加大“15分钟阅读圈”建设民生实事宣传力度,提升此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广泛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全街道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下一步,龙眠街道将对照标准,进行谋划实施,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享受文化阅读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胡丽  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